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阿晴晴扶著東西站得好直啊!

阿晴晴會爬之後,進展突飛猛進!真是讓我措手不及啊!之前好像才剛會翻身、會把自己撐起來、會爬而已啊.....想不到阿晴晴一下子又長大好多啊!9個月時就會扶著我的腳跪起來。

回嘉義時,也會按著床邊的大枕頭跪著。

後來慢慢進階到扶著枕頭,本來跪著的腳,往床一踏努力慢慢伸直!喔喔喔!

滿10個月之後,也會扶著嬰兒床站著,所以床板已經往下一層了,以免阿晴晴站起來就滾出去。

弄了地墊之後,可以扶著的東西變多,阿晴晴也越來越愛扶著東西站起來。我們的大床、各種櫃子,都變成阿晴晴的最愛!還會站在大床旁邊,把床上準備要折的尿布一片片往地上丟!哈哈!

後來就越來越常常扶著比較高的東西就要把腳撐得直直的,阿晴晴可愛的小麵龜腳丫,很用力的感覺,小胖腿也
很努力撐直!

(站得好累,一顆大頭靠在櫃子上休息!)

(超可愛的麵龜腳!腳趾頭很用力抓地!哈哈哈!)

現在已經可以很順利的扶著東西就站著,而且常常一站就好幾分鐘,之前站得很累卻不知道怎麼變回坐姿,然後就唉唉叫!其實我也會怕阿晴晴不知道怎麼坐下,就突然往後倒或是腳一軟就摔倒。

所以這幾天我教阿晴晴要怎麼從站著,慢慢彎曲腳坐下來,經過這幾天的教導,我發現阿晴晴好像知道怎麼把腳彎起來坐下,不像之前要我們去幫阿晴弄成坐姿。

今天(3/23)阿晴晴扶著床站著時,我又用老招----「媽咪抱抱」,結果我就看阿晴晴的小短腿邊抖邊慢慢彎下來,好可愛啊!雖然坐下之後姿勢不是很順,我都很擔心阿晴晴腳扭到!(事實是小嬰兒有著超乎常人的柔軟度!!)但已經可以自己從站變坐,又是一大進步啊!!

站得直直的阿晴晴,看起來長大好多啊!居然這麼快就會站了!!果然孩子是在一眨眼間就長大了......一定要好好把握珍惜阿晴晴成長的每一天!!!

1 則留言:

  1. 何止站哩,今晚他已經會扶著爸爸躺著的身體,一步步走向爸爸面前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