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因為爸爸會打呼就哭了......

  陪阿晴睡覺,原本是晴爸和晴媽輪流一人一天,前幾個月阿晴就會自己指定要爸爸或媽媽陪睡,所以有時候也會連續陪,但上個月阿晴就都指定爸爸,南哥日漸吃不消,就規定以後還是一人陪一天。

  
  最近阿晴都說,比較喜歡爸爸陪她睡覺,我們問為什麼,阿晴總是神秘的笑,不然就是說不可以說、我不敢說,就傻笑一陣子,又神秘的說,我怕媽咪會生氣,雖然我再三保證絕不生氣,但阿晴笑笑的說,我還是不能說~

  昨天晚上是爸爸準備陪睡覺,在我們陪玩小遊戲、抱親聞之後,晴媽準備要關燈出去,阿晴突然說:「我不喜歡爸爸發出ㄎㄨㄎㄨ的聲音啦......」 然後表情竟然是快要哭出來又忍耐住的臉! (ㄎㄨㄎㄨ的聲音就是打呼的鼾聲)

 
我說:「不會啦!爸爸不會再故意弄打呼聲音了!」
阿晴忍著眼淚說:「但是,如果爸爸睡著就會打呼了啊!」
我說:「沒有~爸爸現在沒有睡著」
阿晴還是含著淚說:「不是,我是說等一下我還沒睡著,爸爸會睡著就會打呼!」
我說:「那你就要趕快閉上眼睛先睡著啊~」
阿晴邊哭邊說:「可是爸爸都會先打呼,這樣我會睡不著啦~~~哇~~~~」

  我看著阿晴戲劇性的大哭出來,突然覺得很想笑,不過還是忍耐住,想盡辦法勸阿晴不要哭啊~有話要好好的說~有問題要想辦法解決,哭是沒有用的喔~~等等的。

終於又過了好一陣子,阿晴哭到一個段落,
我就說:「不然我們來想想辦法啊!還是爸爸就不要陪太久,就不會打呼了!」
阿晴說:「那我還可以聽故事嗎?」
我說:「可以啊!不然爸爸陪10分鐘就好。」
阿晴目前是還不太有時間概念的,但不知為何居然也大聲贊同。
還自己大聲的跟晴爸說:「爸爸!那就是10分鐘喔!!」
  晴爸趁機問:「那爸爸打呼很大聲,為什麼還是喜歡跟爸爸睡?」,阿晴還是一貫的笑容說「我不會講啦~~」「不可以說~~」

  後來阿晴又問說「如果我已經睡著,會不會被打呼聲吵起來?」我說不會,阿晴又問「那我睡著會不會打呼?」我說會喔!但是小小聲的!阿晴就笑出來~

  所以這一晚,晴爸就忍耐著不要在10分鐘內睡著,等晴媽進去叫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