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近日趣事(下雨、抓蜘蛛)

1.【晴雨皆歡性達觀】的阿晴晴

前兩天下雨,帶阿晴走路到附近餐廳吃晚餐,
阿晴看著溼溼的地面,跟我們說,「我覺得下雨天我也很喜歡耶!」
我們問為什麼?
阿晴說:「因為下雨的時候地上會亮晶晶的啊!所以出太陽我也喜歡,下雨我也喜歡!」
(註:之無早識書勤讀、晴雨皆歡性達觀,是阿晴的阿嬤做的對聯)


2.抓蜘蛛

今晚晴爸洗澡時,晴媽驚恐的隔門求救說床上有蜘蛛怎麼辦。
我想說總不能全身都是泡沫爬到床上去吧,只好鼓勵愛妻為母則強,拿濕紙巾蓋住牠捏死。
後來我洗完澡出來,事情已經解決了。原來我們交談的時候阿晴都聽在耳裡,所以一直用粵語指揮晴媽要趕快用濕紙巾蓋起來、趕快捏起來,晴媽叫阿晴來抓,阿晴說我不敢啦!牠爬到我的手上怎麼辦!
晴媽事後跟我講這件事時(我看那隻蜘蛛一直跳,趕快用濕紙巾蓋起來,想不到牠又爬出來),我開玩笑說我以為你用濕紙巾蓋著,蜘蛛就頂著濕紙巾跳起來哩。在床上聽我們用國語交談的阿晴突然大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一邊說這樣蓋著跳很像新娘(新娘頭上的白紗)。
這是我印象中阿晴第一次被真正的「笑話」逗笑,以前逗笑的因素不外乎滑稽的鬼臉、動作,或者幼兒最喜歡的屎尿、屁股、跌倒等元素,這是阿晴第一次被正經的笑話逗笑。(而且我是講給媽媽聽的,阿晴你在旁偷聽還笑那麼大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