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阿晴的惡夢~布布妖怪

晚上阿晴睡前,突然跟我說,
她很怕睡覺,一睡著就會做惡夢,
夢到爸爸媽媽罵她,然後阿晴就哭了起來....

 一邊抽抽噎噎的,
一邊說,我會夢到啦、我會夢到啦~
我會怕被罵...... 一定會做惡夢的

我說,不一定會夢到啊!
有時候睡覺不會做夢、也有可能是好的夢,
睡覺前想一些好玩的事情就不會做惡夢了~
(理性分析失敗)

阿晴繼續哭說,會!我一定會夢到的!我好怕~~~

我說,乖乖不要怕啊!
夢裡的都是假的爸爸媽媽,
你如果夢到,就趕快找真的爸爸媽媽,
我們會抱抱親親你,不會罵你


阿晴還是哭說,
但是禮拜二就一定會夢到惡夢的啦......
如果禮拜六、禮拜天才不會夢到壞的夢
(我心想,莫非是不想上學????)

我就說,那你抱著小熊一起進去夢裡面,
小熊會給你勇敢、幫你加油,你就不會怕了

阿晴說,我在夢裡還會看到布布妖怪!
布布妖怪會吃人!
很恐怖!!我好怕

我問,布布妖怪是長什麼樣子?

阿晴說,是一塊很黑很黑的布,
因為他都去弄很髒的水,
所以就超黑的,還會吃人!

我說,不然你在夢裡趕快去拿一塊肥皂,
看到布布妖怪你就拿肥皂出來,
他會很怕你,就會逃走了!
(故事性出來了,居然奏效)

阿晴就說,
那我拿這塊白色的布布
(就是她睡覺都會抓著的紗布巾),
黑色的布布妖怪也會怕喔!
(我說,對喔!白色布布會保護你 )

然後阿晴突然想通了,
就說,好吧!那我睡了!晚安! XDD

前前後後應該有講了半小時以上吧!!終於安撫成功! 為什麼會突然一直說會做惡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