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30611阿晴開始看大吉象小豬寶 [4Y1M]

在網路上總有許多的團購敗家機會..... 尤其是小孩的東西真是讓人花錢不手軟!我的網路好友媽媽----伶如,分享了一個連結,是一整套可愛的童書---- 大吉象與小豬寶。

(網路安可姊妹的介紹,有16本書排一起的玉照)

其實之前就有在高鐵借過「誰在看我們」,當時就覺得好有趣!感謝伶如分享,讓我也跟團買到大吉象小豬寶一套~~

書寄到家裡之後,我把一疊書就放在我鋼琴上,結果阿晴一看到,就開始指名要看某某本(她會把書名唸出來),看完之後又跟我說要看哪本叫我拿...... 連續看了好幾本!後來我就把書移到下面的書架上,讓阿晴可以自己拿她想看的。

剛送到的那天,仔細看阿晴身後的鋼琴上(照片右上角)有一小疊書就是了!

大吉象小豬寶系列的內容,都蠻幽默有趣的,有時候也非常溫馨!而且用字很簡單易懂,所以阿晴都是自己看,目前為止還沒叫我們讀給她聽。

整套移到書櫃上(照片右上),阿晴拿了書就席地而坐開始看了起來!
某次出門前,阿晴趁著空檔居然又開始自己看起來~
出門的包包都已經背好了.....
 
秀一下這個蜜蜂包~好可愛!(裡面裝阿晴的剪刀、湯匙、溼紙巾)
某次洗完澡,也是趁爸媽在忙時自己就跑來看~
看得好認真!
發現我在拍照,就說「唔好影啦!!!!」 (譯:不要拍照)
      阿晴看到裡面的圖很好笑的,還會跟我們講說「這樣好好笑」,邊講邊自己笑得樂不可支!我們問阿晴,你知道這本說什麼嗎?阿晴有些還能大略講出重點呢!!哇喔!認字已經多到不能計算了!

      所以我們現在也只跟阿晴說,你先自己看,哪邊看不懂再問爸爸媽媽,或是她自己在看的時候,我在旁邊跟她一起看~ ^ ^ 有時候也會一起討論書中的劇情~

      我覺得這套書真的很適合幼稚園的小朋友看,圖片和文字都很簡單有力,不過故事的涵義也很讚喔!!在搞笑中見到人生道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