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阿晴晴第一次被罵哭!

        今天晚上餵阿晴吃粥時,她一直在玩發出「噗噗噗」的聲音,因為這樣會讓含在嘴裡的粥噴出來,所以她只要一「噗」,我和倩美就會斥責她,如是四五次後,倩美的語氣更嚴厲了一些,阿晴呆望著倩美良久,嘴巴不知不覺向下彎,我正好笑說怎麼會作那怪表情,阿晴就突然哭起來了!而且哭法是我先前沒聽過的,不是要吃奶前撒嬌的哭,也不是打針痛苦的哭,是很短促的一聲一聲哭,似乎受了委屈的哭,就像是----就是被罵哭的哭。

        有夠好笑的哭法啦!!要不是那表情楚楚可憐,讓爸媽內心都軟了(但表情還是很堅決),否則早就拿相機拍下來了。後來就一直跟阿晴說「好好的把粥吃完,就不會被罵了」,然後才小口小口繼續餵(她還在哽咽,大口了怕噎著),把碗底最後幾口餵完。

        餵完了,把空空的碗底展示給阿晴看,並拍拍手,阿晴又露出微笑了。Oh~~~阿晴那可愛又讓人不捨的哭哭!!

3 則留言:

  1. 那個哭法,有點像哭很久之後的抽泣,會一抽一抽的,但是阿晴晴抽個幾聲之後,會又哭一聲長的,然後就流出眼淚了......

    其實沒想到阿晴居然會被罵到哭出來,應該是我的臉色和聲音嚇到阿晴了吧!但是看到阿晴被罵哭了,我也好捨不得,我也想哭哭了。

    好險後來不哭之後就好了,像平時一樣愛玩愛笑~

    回覆刪除
  2. 有一段時間只要大人口氣稍微嚴厲一點..小人就會嚇哭耶...
    以前柚子也是這樣..只要說不可以...他就可以馬上扁嘴...
    不過現在都嘛一直嘗試我的最底線...哈哈....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
    柚子哥真是越大越精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