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阿晴晴又發燒了----餵藥大作戰!!!

阿晴晴創下體溫新高記錄.....唉!不知道為什麼昨天凌晨一點阿晴晴突然發燒,雖然是睡著,但卻偶爾發出小小的哭聲,好捨不得......我也幾乎整晚都沒熟睡,每兩個小時定鬧鐘起來看一下阿晴晴,但阿晴晴體溫一直都38.5度左右,額頭好燙。


早上起來也還是在發燒,有稍微到37.8度,但過沒多久又燒到38.6度,下午還燒到了39.7度。一整天阿晴晴都好像不舒服的樣子,變得很愛哭,有時抱著也哭,早上才剛喝完奶也哭了一陣子,嗚嗚......害我也好想哭......

晚上拜託舅舅開車載我們去看醫生,醫生說有可能是玫瑰疹、或感冒、或機率較小的泌尿道感染,玫瑰疹就是燒個3-5天,退燒就會冒疹子;感冒可能會喉嚨痛、流鼻涕等等;泌尿道感染就如果燒了五天都沒退燒,就要驗尿看看......希望只是玫瑰疹......

回家後休息一下,洗完澡喝完奶,就準備給阿晴晴吃藥,有藥粉和藥水要吃,藥粉要倒進餵藥小杯子,加點水調開來餵。在醫院時有另一個小寶寶也是發燒,醫生問阿嬤需不需要糖漿來調藥粉,阿嬤就說「那麼小憨憨灌下去就吞下去啦!」

所以我們也想說試看看用水調的藥糊阿晴晴接不接受,我就抱著阿晴,用滴管伸進嘴巴裡擠了一些進去,阿晴晴果然哭了,不過好像只有一點抱怨,也還是有吃進去,所以我又擠了一些,阿晴晴越哭越大聲,後來用力一咳把一大口奶和藥粉糊吐了出來,弄得脖子衣服都是。

阿晴晴這時一直大哭,而且好像邊哭邊抱怨的感覺,嘴巴一直撅起來發出ㄝㄝ聲,我這時才試了一口藥粉糊......真的有夠苦!!而且苦味會殘留嘴裡揮之不去!難怪阿晴晴哭得那麼慘。所以根本沒辦法只用水調一調啊......(那個阿嬤的寶寶或許也正因為吃到超苦的藥在大哭......)

後來讓爸爸先來安慰一下阿晴晴,我去用糖漿調藥粉糊,結果阿晴晴看到我又拿著一小杯東東還有一隻長長的滴管,居然先大哭起來,所以就由爸爸抱著阿晴晴,我把藥擠進阿晴晴嘴裡。

我還先把滴管放進我嘴裡作勢要吃,發出嘖嘖的好吃聲,但阿晴晴一點也不賞臉,繼續大哭,雖然這個真的非常甜,但是阿晴晴已經生氣大哭了,所以我餵這藥粉糖漿,阿晴晴都一直哭,不過有真的吃下去。

另外還有藥水要餵,是葡萄口味的(我有稍微舔一點,超甜!!),所以我又出來客廳要弄,這時阿晴晴又不哭了,等我弄好又走進去,阿晴晴一看我進來又哭了......不過這次哭得比較沒那麼大聲,也是有把藥水喝完。

折騰了二十幾分鐘終於搞定了,照例放小床睡覺覺,還是一樣乖乖睡覺!阿晴晴好棒唷!

唉!希望阿晴晴沒事,看阿晴晴不舒服的樣子好心疼......雖然阿晴晴哎哎叫的苦臉其實很可愛,但是又很不忍心,這麼小的人兒身體不舒服......燒在阿晴身,痛在爸媽心......希望阿晴晴一切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