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阿晴晴第一次發燒

12月8日,阿晴晴滿七個月了!這天去打了H1N1新流感和季節流感的疫苗,回家之後吃好睡好,並無異狀。

但是到了12月9日下午兩點多吃完粥和奶,在大床上的阿晴晴好像有點焦躁不安,一直哎哎叫,我過去摸摸她,發現有點燙燙的,我再拿耳溫槍幫阿晴量耳溫,這才發現已經38.1度了!!哎啊!居然發燒了!!



這是阿晴晴第一次發燒啊!!!我突然有點手足無措,趕快翻翻書,先幫阿晴晴用溫水紗布巾擦一下身體,又用冷毛巾放在額頭上,還另外用奶瓶給阿晴晴喝了20ml的水,過了一會兒再量量,38.2度,好像並沒有降溫......但是弄一弄也差不多到睡覺時間了,就還是照慣例先讓阿晴晴睡。

我本來還在煩惱如果阿晴晴很不舒服睡不好,不知道該怎麼安撫,但是阿晴晴一如往常乖乖睡覺了!也是睡了兩個多小時,起床之後再量還是38.2度。但是阿晴晴的精神和活動力都和平時一樣,後來給她吃粥和餵奶也都吃得很好!這樣就稍微比較沒那麼擔心,可是我還是一直覺得很緊張。

還是來問問過來人的經驗,我打了電話給軒軒媽,她就拿了退燒藥水過來給我,真感動!!!後來又問了麥媽怎麼餵退燒藥丸,原來可以加水把藥丸壓一壓就融化了,不過不知道那藥糊會不會很苦?不過總之阿晴晴也沒吃退燒藥。

要不要給阿晴晴吃退燒藥,我猶豫了一下,因為發燒本來就是種身體在對抗外來病菌(疫苗)的一種反應。但我真的想太多,因為哥之後馬上給了我答案----就看藥袋上怎麼寫啊!發燒超過38.5度給予退燒藥。阿晴晴也沒有燒那麼高所以不用吃。


晚上洗完澡,讓阿晴晴貼了退熱貼,喝完奶之後準備睡覺,就把退熱貼撕下來了。阿晴晴還是很乖乖自己睡覺,我和哥準備好半夜起床幫阿晴量體溫,我們大概快一點睡覺,先量一次耳溫,還是38度,還稍微吵醒阿晴晴。

然後12月10日,三點半我起來再量,這時阿晴晴睡得好熟好熟,我量了兩次,是37.8度,有稍微降一點,可以放心點睡覺。早上六點哥起床再量,還是37.8度,八點多我起床,37.4度,又降一些,到了十點阿晴晴起床,36.7度!終於真的退燒了!!這整天不時就幫阿晴量體溫,也都維持在正常體溫36.5度左右,太好了!!退燒了!!!阿晴晴好棒喔!!!

好險好險,不到一天阿晴晴就退燒了!不然大家都好擔心啊.....希望阿晴晴一直都這樣健健康康的~~


----後記----

話說我們之前一直想不透,為什麼退熱貼貼在額頭上就涼涼的,今天一用才知道,這設計很像酸痛貼布(味道也很像),有一層軟膠狀的藥膏,用彈性藥布固定住,阿晴晴睡覺前把退熱貼撕下來,我也貼在額頭上,呼!感覺果然很涼!

我和哥還拿退熱貼到處亂貼,有夠冰涼!哥說可以當成遊戲懲罰......真活動人也!這也想得到!但我以為直接用冰毛巾即可.....不然一片要價20元,真是有夠貴的處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