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今天帶阿晴晴去打預防針

今天吃過午飯後,我和倩美一起帶阿晴晴回婦幼醫院打預防針。中午陽光太大,怕阿晴會在揹巾裡融化,所以叫了計程車直達婦幼醫院。
到了醫院之後先掛號,掛號時先量阿晴晴的各項資料:體重5.5公斤(正常),身長61公分(很高),頭圍40公分(很大)。量體溫時發現阿晴在揹巾裡和我肌膚之親太久,身體很熱,所以出去休息了十分鐘才量體溫。
今天要打一針五合一疫苗,吃一劑輪狀病毒疫苗。後來到了快三點,終於輪到我們,但阿晴吃奶時間也快到了,顯得焦躁不安,醫生說輪狀病毒疫苗吃完後半小時不能再進食,問我們要先餵完奶再休息半小時再回來服用輪狀病毒疫苗,還是現在就服用。倩美大概不忍心阿晴餓肚子,決定先餵再服用疫苗,結果走到哺乳室途中,阿晴就睡著了。於是我們又折回去,說趁她睡著不餓時趕快服用,醫生說打針不能在睡夢中打,否則小孩會受到驚嚇,所以還是把阿晴硬是叫起來,打了一針,吃了疫苗。疫苗據說是甜的,但阿晴被人硬叫醒,相當不樂意,吃得很勉強。
這樣說雖然很壞,但是打針時針頭刺進小嬰兒皮膚中,小嬰兒從原本呆滯/無辜的表情在瞬間轉為大哭的反應真的很好笑。不信的人可以到醫院的健兒門診處觀摩。

3 則留言:

  1. 是啊!去健兒門診的樂趣之一就是看到打完預防針大哭的小孩~超好笑的臉! 但可惜阿晴晴因為肚子餓又想睡,本來就在哭哭,所以打針下去的大叫也不是很明顯~~虧我們還特地錄影哩!

    回覆刪除
  2. 我上上週也是帶我阿兒去打預防針

    針頭刺進去 我阿兒鎮定了兩秒

    我心想: 哇 還真乖

    話還沒說完 他就哇哇哇哇哇哇的給我超級大哭啦

    哈哈 我們一起加油當爸媽吧:)

    沅亭

    回覆刪除
  3. 哈哈!嬰兒打針超好笑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