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聖誕節的阿晴

今天豪哥、阿毛來家裡一起吃聖誕大餐,阿晴表現很乖,大多自己玩自己的,也不會來打擾爸媽與朋友聊天,有時也會表演一些小東西(比如讓她做的紙飛鼠飛)給大家看。

客人走後,晴睡前上廁所時我稱讚她今日表現很乖,難怪聖誕老公公會送她聖誕禮物(立體書),阿晴想了一下說:「啊毋過我放尿會摸鞋仔啊。」(但是我坐馬桶時會彎腰摸鞋底,不乖啊)

我半嚇她說:「按呢『聖誕老公公』敢會共禮物收轉去?」(這樣聖誕老公公會不會把禮物收回去?)

阿晴說:「咱就看地圖,揣『聖誕老公公』in兜佇佗位,寄批予伊講歹勢啊!」(那我們就看地圖,找聖誕老人的家在哪裡,寫信給他道歉說不敢作壞事了)

後來上床睡覺,不久她突然擔心的問:「毋過我佇學校的彼三塊碗佮『水壺』無提出來洗呢,欲按怎?」(可是我在學校用的三塊碗和水壺還沒拿出來洗,怎麼辦?)我就告訴她,早在她剛回家時,我就先拿出來了,要她放心。

1 則留言:

  1. 晴說阿公和阿媽毋乖, 所以才沒收到禮物.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