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3Y3M-貼心又溫暖的阿晴

        1.晴爸教她唱「大頭仔」之後,因為歌詞中大頭仔賣小吃諸事不順,阿晴自己唱完之後還補充說明如下----阿晴就共大頭仔講:「大頭仔大頭仔,你去賣『紅蘿蔔』就會使矣~....好!」

         太感人了吧!聽到歌詞裡的大頭仔賣啥賠啥,居然忍不住說她以後遇到這個大頭仔時,要建議他賣紅蘿蔔!----但是為什麼阿晴會認為賣紅蘿蔔是穩賺不賠的生意呢?順帶一提,這首歌我大概個把月沒唱了,以前也不算常唱,昨天阿晴突然想起要求要聽,聽過幾次後,就能和我一起斷續跟唱一半了。

(大頭仔歌詞如下,這網頁有試聽)(阿晴已然比老媽還會唱台語歌了!)
◆台灣點心
大頭仔大頭仔生後生,
唱歌欲唱多累咪,
多累咪多累咪,大頭仔賣肉羹,
肉羹結歸丸,大頭仔講伊欲賣肉丸,
肉丸歹食無人買,大頭仔賣碗粿,
碗粿冷枝枝,大頭仔氣著賣花枝,
花枝真臭腥,大頭仔換來賣米糕,
米糕燒滾滾,大頭仔講伊欲賣米粉,
米粉爛爛真小碗,
大頭仔不知欲按怎。
        2.阿晴和爸媽去吃甜點,甜點上有一串水果丁,阿晴和晴媽都吃了,最後要吃草莓時,阿晴突然說爸爸沒吃到水果,要留草莓給爸爸吃,晴爸不忍心全吃,咬一小口,剩下的讓給阿晴吃。不過相反的,有時她自己的水果吃完了,看爸媽還在吃,也會向爸媽討,討不到還是會一直討,我們想矯正這行為。

        3.阿晴睡覺前會照顧小熊玩偶,把玩偶都躺好蓋棉被(但她自己從不蓋棉被),叮嚀小熊乖乖睡不可以吵不可以哭。

  (媽咪補充:聽著阿晴跟小熊講的叮嚀、教導,或是小責備,根本就是大人講話的留聲機,言教啊!)

        4.阿晴看到受傷會吹「呼呼」,晴爸手指受傷她就會每天看傷口,晴爸說那隻手指受傷不能牽那隻手,阿晴走路時就會特別注意,主動跑到另一邊牽。晴媽腳後跟穿新鞋磨破皮,她也要幫媽咪「呼呼」吹氣一下。

  (媽咪補充:阿晴看到我後腳跟貼著OK繃,就問那是什麼?為什麼要貼?跟阿晴講了我腳痛,阿晴就說我幫你呼呼~然後就彎下來對著我的臭腳丫吹氣(如蘭)(最近看金庸內文多有提到這句),真是讓我又高興又害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