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3Y3M回嘉義晴話紀錄

1.下午說:「讀『認識數字』了後,欲轉去台北。」
阿媽:「你是安怎欲轉去台北?」
「因為我足愛爸爸媽媽的啊!」
「啊你無愛阿公阿媽喔?」
「有。」阿晴想想說:「我和爸爸媽媽阿公阿媽去台北,好否?」
「好。」
阿晴又想想,說:「我和爸爸媽媽佮阿媽去台北,共阿公擲佇遮。」
「按呢阿公會足傷心的呢!」
阿晴答:「彼阿公家己講的啊!阿公講,我家己擲佇遮就好!」

阿晴何以這樣說呢?原來是七月二十日左右,阿晴在嘉義與阿公阿媽住了半月,阿公阿媽要上台北,阿媽本計畫要拜訪親人,多留幾天,阿公認床毛病嚴重,不願出外多日,便向阿媽說:「共我擲佇遮就好。(要去你去吧,我留在家裡就好)」想不到阿晴當日在旁聽見,銘記在心,放了大半個月,今日講了出來......

2.前幾天,晴爸和阿媽講視訊電話,阿媽講起晴爸當年小時候,白天一罵晚上就不睡,阿媽雖無責怪之意,但語氣不免不滿,阿晴在旁聽了,跑來插嘴問:「阿媽你敢是咧共爸爸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