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晴話綿綿* 東西通通掉了!! [2Y2M]

  某天晚上,我走進廁所要拿東西,阿晴也尾隨在後,我打開櫃子之後不小心碰到東西,結果牽一髮動全身,跟著掉了一大堆東西出來。

  阿晴在我身後,看到之後就說「媽咪啲嘢通通掉晒出來啦!」(天啊!這句話我咕狗好久才複製完成啊!粵語的字好難打喔!)(意思為:媽咪的東西全部都掉出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完整的一句話~好可愛喔!

*******************

  昨晚洗完澡之後,阿晴就一直處在很興奮的狀態,一直笑著說「DoBeDoBe」,一邊講一邊手舞足蹈,我也跟著阿晴一起講「DoBeDoBeDoBe」,阿晴就笑得更高興,一邊跳來跳去一邊講「DoBeDoBe」。

  還有阿晴也喜歡講「PaLatDai~」,還會講變化型「PaLatDoo~」「PaLatPe~」「PaLatPo~」,昨晚就一邊跑來跑去一邊講,有時候慢慢的講,有時會大聲講,有時候加上動作,阿晴晴真是超可愛的啦!!!!
  「DoBeDoBe」和「PaLatDai~」都是阿晴好幾個月前自己亂講的,而且還很常講咧!哈哈哈哈哈!(念書時如果亂念就一定會講「熊熊熊熊以~~」,一樣的感覺)

*******************

  今天早上阿晴6點多就醒來,在床上滾來滾去,直到7點我也不得不起床了,我就爬起來,阿晴一看到我起來,就跟我說,「媽咪打電話叫婆婆開奶奶」(開奶奶:沖泡牛奶)

  我跟阿晴說,「現在太早了啦!婆婆還沒有睡飽,要等婆婆睡飽了才可以叫婆婆來,你先躺下來乖乖的等婆婆睡飽飽,媽咪要準備上班囉!你自己乖乖躺好!」

  阿晴就回「不好打電話比婆婆,而家太早」(不要打電話給婆婆,現在太早)

  然後居然就自己找個位子躺了下來!太乖巧了啊!阿晴就這樣目送我出房門,都沒有吵鬧喔!阿晴晴好懂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