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110801-全家看手塚治虫展(上)

      今天我早上去上班2小時就閃人,南哥在家跟阿晴吃完早餐就出發到中正紀念堂跟我會合,我們就呆呆的在捷運站等接駁車......
小肚肚跟大家說哈囉!
(衣服太小了,趕快再穿一下
幫媽咪提袋子(後面是等公車的人)
      其實走去還比較快哩!公車繞去歷史博物館,然後又繞來繞去才到進去的大門旁邊。不過抱著阿晴坐公車,一起研究了博愛座的圖案,也挺好玩的。

      下車之後,走進來的路上,阿晴拌到自己腳跌倒,痛得大哭,不過才抱起來安慰沒多久,又自己下來走了!好乖!
阿晴很喜歡走導盲磚
     進去之後,入門處有身高尺,超過90cm的小朋友要收費囉!阿晴大約85cm吧!

      一進去就看到可愛的原子小金剛!我趕快教阿晴擺一樣的動作站著不要動,哈哈哈!阿晴一臉冷靜樣好好笑!

阿晴一看到這隻就大喊「豬豬!」
經典角色區~我只看過怪醫黑傑克的漫畫,
其他都只知道有這號人物而已
阿晴站在補丁豬前面不走
夢中遇到的大叔!(謎之音:放棄漫畫吧...)
大師的簡介看板
      這尊黑傑克跟我們之前去日本看到的那尊一樣耶!當然我又教阿晴過去做動作了~哈哈哈哈!跟上一張完全一樣的冷靜表情。
(2007年5月我們蜜月旅行去京都手塚世界的網誌,點這邊
(京都的黑傑克好像長得比較帥)
      哈哈!這個噗啾~的表情是我們之前就特訓過的!終於派上用場啦!!
有一點笑場囉!
阿晴又要跑回去看黑傑克

這邊是模擬手塚大師的工作室,桌上還放著漫畫家的貝雷帽


      接下來進去就是手塚大師的手稿展示,這一區是不能拍照的,從很早期的近期作品都有,數量非常多啊!除了黑白手稿還有彩色稿,真是珍貴!這一大區還有很多影片可以看,介紹大師在漫畫上的各種創意、設想、理念,手塚大師不愧為漫畫之神啊!漫畫題材五花八門,然後很多後設手法,也很愛在漫畫裡開自己的玩笑,充滿幽默感~

      這一區的地板上有很多大大的「TEZUKA OSAMU」(手塚治虫的拼音),在地板上貼了一長條,阿晴非常喜歡沿著這些字母走路,一邊走一邊問,這是什麼字?我們就一個一個告訴她,阿晴可以重複走那排字走個5、6遍以上吧!哈!我們趁此機會,一個人顧阿晴、另一個人去看各種珍貴手稿,看完再換班。

      這一區對阿晴來說實在有點無聊,好不容易阿晴陪我們看完了,走到外面這區,有各種漫畫人物的模型可以看~
大鼻子的御茶水博士
阿童木的七大威力!
小獅王的森林佈景,裡面很多種動物
按下去有各種動物的叫聲,阿晴超喜歡的!站在那邊好久
女扮男裝的寶馬王子
  寶馬王子的城堡是一座鏡子城堡,一進去就眼花撩亂了啊!用不少時間在裡面拍照,哈哈!不過光線很暗~超難拍的!
我很努力的想要在鏡中拍到全家福
勉強成功之今日唯一全家福照片!

 
出來之後又衝過去按動物聲音
 
旁邊的三眼神童
我個人覺得這邊有點小恐怖~黑傑克的臉....眼睛瞪太大了吧.....你是要救人還是要殺人啊.....(抖)
只看貝貝(皮諾可)是還挺可愛啦!
阿晴又衝進鏡子城堡裡
好多阿晴晴背靠背~~
我~兩~歲~
正在自己努力的扳手指要弄出「兩歲」的手勢
我扳!!

兩歲啦!!

好無辜的阿晴
    走出來之後,看到小蘭(阿童木的女友?)騎著某種鳥?嗯~這些我都很不熟啊!
照例來個動作指導
衝啊!
     這一篇太長了!分成兩篇好了!下一篇是貝貝人偶拍照、快到出口的拍照、遇到憲兵、去吃午餐然後回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