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20110724阿晴和媽咪一起彈琴唱歌

      媽媽彈琴、小孩坐在身邊唱歌~好夢幻的一幕啊!

      想不到我們家也出現了這個畫面!因為我前兩天心血來潮,努力的把鋼琴前面堆積已久的各種雜物清理掉,讓我們家的鋼琴終於可以重見天日!!

公公迫不及待、馬上露一手給阿晴!

     我爸可算是我最早的鋼琴啟蒙老師,還沒花錢去學琴之前,家裡有小風琴,我爸用他懂得的一點點多蕊米教我彈琴~後來我說要去學鋼琴,爸媽就在家的附近找到一個教鋼琴的李老師,我小一到小六就在李老師這邊學了六年的琴~~

     哈!扯遠啦!不過鋼琴對我來說是生活中很重要的娛樂~所以我不會想要強迫阿晴學琴,但她有興趣的話就會讓她去學,雖然學琴花費甚高,不過彈鋼琴這個興趣真的帶給我很多快樂!感謝我爸媽沒有因為學費太貴而阻止我去學~現在才知道這樣支持小孩的興趣實在很偉大啊!


      溫柔的阿晴看到鋼琴,也學著我用手指按鋼琴,她作勢要亂拍亂打的時候,就馬上被我阻止,受教的寶貝阿晴,就都輕輕的伸出一根手指按而已~

阿晴從高音到低音,一個一個按鋼琴的白鍵


然後換按黑鍵,又用兩隻手按


      我提議要彈她熟悉的兒歌,然後跟她說媽咪彈琴阿晴晴唱歌,阿晴都會很興奮的答「好!!」唱完之後阿晴也會自己拍拍手~
 
     而且阿晴的音感很好,那些兒歌的音高都大致有對耶!節奏也都對!歌詞有些很清楚、有些是含糊帶過,不過都可以唱完整首。

最清楚的是這首~ 阿晴唱ABC


     和阿晴一起坐在鋼琴前面,阿晴可以邊聽我彈的鋼琴,一邊高興的唱著歌,還搭配手揮來揮去,或是學我在鋼琴上按來按去,真是我人生至高無上的享受啊~~^0^/


 7/25晚上特別紀錄! 
     阿晴指定要我彈粵語的"月光光",阿晴聽完之後居然由衷的稱讚我說「媽咪好叻啊!」
     嗚嗚~~~好感動~~媽咪學琴真是太值得了!


番外篇一下!阿晴目前會唱的各種兒歌,做個簡單紀錄:
1. 火車快飛
2. 小星星  (英文的ABC歌也會)
3. 螢火蟲
4. 潑水歌
5. 依比呀呀
6. 蝴蝶蝴蝶
7. 倫敦鐵橋垮下來
8. 兩隻老虎
9. 哈巴狗
10. 小花貓
11. 虎姑婆
12. 蝸牛與黃鸝鳥
13. 生日快樂
14. 小毛驢
15. 拔蘿蔔
16. 醜小鴨
17. 三輪車

粵語的
1. 月光光
2. 有隻雀仔跌落水 (倫敦鐵橋的粵語版)
3. 小太陽
4. 點蟲蟲
5. 團團轉

台語的
1. 白鷺鷥
2. 厚嘿啊~
3. 哩嘞哩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