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阿晴晴睡前跟我揮手掰掰?!

      這一個禮拜來,晚上睡前都超乖!一聲不吭就睡了!再之前幾天雖然會哭哭,但是沒多久就沒聲音了,還會自己把奶嘴抓去吸到睡著,表現著實已經可圈可點!但是今晚發生了神奇的事情!!!!

      今晚餵完奶,照例抱抱阿晴晴,哼哼睡前歌之後,就把阿晴放回小床上,把奶嘴放阿晴胸前,跟阿晴說:寶貝晴晴~該睡覺囉!閉上眼睛自己乖乖睡覺囉! 阿晴晴自己抓了奶嘴吸啊吸的,然後......居然跟我揮揮手?!

      我超級驚訝又驚喜的!!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眼花,我也跟阿晴晴揮手,跟她說阿晴掰掰囉!結果阿晴晴居然又跟我揮揮手!!天啊!這是阿晴在跟我說掰掰嗎?!跟媽咪說掰掰然後睡覺?!有此等好事?!

      然後我摸摸她的頭之後,就逕自走出房間關上門...... 而阿晴晴居然還是乖乖的一聲不吭!!就這樣睡覺了!!天啊!!我和南哥的堅持成功了嗎~~~ 

(一歲第一個月翹腳睡覺的樣子)
      一直以來,我和南哥都秉持著讓阿晴晴自己睡自己嬰兒床的信念,所以睡覺時間到了,阿晴晴就會被端進那張我也曾睡過的嬰兒床(對於我爸媽能夠把那張嬰兒床留了28年這件事,還是很匪夷所思),前幾個月大多時間睡覺前都會哭一下,到第四、五個月之後阿晴晴就漸漸習慣,大概到一歲以前,睡覺的習慣大致上(約70%)都算很好,時間到了就換尿布乖乖睡覺。


      不過偶爾也是會有阿晴晴心情不怎麼好的時候,或是突然有分離焦慮?還是突然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睡覺?一放下阿晴晴或是我一走出房門,阿晴晴就大哭,再大點的話還會爬起來站在床邊哭。在排除了阿晴晴所有可能的不舒服,也只能讓阿晴知道,晚上該睡覺還是得乖乖睡不能爬起來玩,這樣早上才有精神啊!

 (一歲第二個月,嘉義的大床,上ㄩ下ㄇ法師又出現了!)
      今晚阿晴晴主動跟我揮手掰掰的樣子,真的讓我好感動啊!!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曇花一現,希望阿晴晴真的能體會到睡飽飽的美妙感覺啊!!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阿晴晴了解的事情越來越多,雖然她還不會說話,可是我們相信她懂的!!!

1 則留言:

  1. 阿晴的快要撅過去的爹2010年7月21日 凌晨12:21

    喔~~~爹爹我要撅過去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