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阿晴晴近日發展

      這幾天先是會放手站,然後今天可以不用扶東西,從蹲著然後雙手放開腳伸直就站起來了!哈哈!而且阿晴晴自己站起來之後,還會露出很得意的笑容看著大家,好像在期待我們給她拍拍手哩!阿晴晴原本站著時只能兩手張開保持平衡,現在偶爾可以站著玩玩具或是拍拍手。想來距離踏出人生的第一步不遠矣!

補上阿晴晴蹲著站起來然後得意的笑的影片(加上拍手部隊)----


      這幾天學會了比出「空空」「沒有」的手勢,就手心向上抓抓貌,好可愛!而且很會跟人家掰掰了,想睡覺時還會主動跟旁邊的人掰掰。

      這兩個禮拜來,可以確定阿晴晴已經會用手指著東西了!看到電腦幻燈片跑出自己的照片,就會用手指還發出嗚~的聲音。晚上看到嘉義家門上面的玻璃有很多壁虎,也會邊比邊「喔~~」。阿晴晴越來越聰明也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識了!

      這幾天都在嘉義的家,阿晴晴某天下午睡醒之後,自己爬下床往隔壁房間爬去,把倪匡書又丟了一地,然後抓了一隻memo夾再爬到往樓下的紗門那邊,坐在那裡唉唉叫。哈哈哈哈!

      不過最近阿晴晴只要一睡醒,就很難馬上再睡,一定要起來個一小時才會繼續睡。變成有時候下午只睡了一個小時,醒來之後雖然還有點睏,可是把阿晴晴放在床上,卻又大哭,而且奶嘴也不肯吸!會用小小手把奶嘴丟到旁邊。

      在嘉義時,阿晴晴睡大床,大床旁邊有擺一張窗人彈簧床墊,我和南哥就睡床墊上。某天清晨五點多時,阿晴晴就起床了,她爬啊爬到大床的旁邊就下來到我們的床墊上,然後就坐在我和南哥中間,有時候扶著我、有時候拍我臉,有時候也會騷擾南哥。

      總之在我們兩個都完全沒反應的狀態下,阿晴晴依然自得其樂的滾來滾去拍來拍去,後來居然還一直親我!真是太會撒嬌了!!但這時候我們都好想睡覺啊!我看看時間阿晴晴好像已經扭動了一個多小時了吧,就坐起來準備抱阿晴回床上睡覺,阿晴晴看到我起來,還對我露出可愛的笑容!唉!原本沒睡飽的一肚火馬上就消了!

      前兩天居然在吃晚餐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對著我哭哭,還發出好像是「ㄋㄟ~~ㄋㄞ~~」的聲音!然後怎麼都不吃飯,一直把碗推開,不然就想要搶走湯匙拿到一邊丟掉,一直對著我扁嘴哭哭,最後只好先抱去餵奶,然後再抱回來吃飯,居然還繼續吃剛剛剩下的飯!希望之後別再這樣討奶了!哈哈!不然我就前功盡棄了~(我的餵奶理念是當吃飯不是平時沒事就吸安撫的)

      阿晴晴好可愛啦!!!!!!!!每天都想對著阿晴晴這樣大喊~然後抱緊緊猛親啦!!!(不過阿晴晴通常會掙扎發出不悅聲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