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阿晴晴滿四個月了~

恭喜啊恭喜!阿晴晴滿四個月囉!!

可怕的時間大神!想不到一下子就四個月了,最近阿晴晴發現自己可以發出這麼大聲的尖叫聲,很愛自己在小床上邊玩邊尖叫,可以斷斷續續用不同種的尖叫聲,叫個一小時。

而且阿晴晴的脖子越來越硬,好開心喔!之前在兒童手冊裡看到2-3個月的發展,有一項是「趴著頭可以抬高45度」,但那時阿晴晴趴著的時候,頭只會在床上鑽來鑽去,一點點都抬不起來,頭鑽久了就會開始哭。讓我一直很擔心阿晴晴的發展是不是太慢了,怎麼脖子都軟呼呼的。

最近這兩個禮拜每天一次讓阿晴晴趴著練習抬頭,不過大部分阿晴晴還是只能在床上鑽來鑽去,有一次頭突然抬起來,但撐不住就「咚!」地掉回床上,阿晴晴馬上大哭,真捨不得。

但是在這三、四天,趴趴進展突飛猛進!!果然有練習有差耶!可以趴著抬頭好一段時間,還一邊發出用力的聲音,超可愛!現在趴著都可以撐起來好久,累了她會頭放下休息一下,又馬上努力撐起頭來,抬高頭的樣子最可愛!小小圓圓的臉努力抬高看著媽咪!太~~~喜歡~~~~~~

阿晴晴~阿晴晴~你要一直這麼可愛唷!!!

4 則留言:

  1. 還會一邊抬頭一邊笑哩,真是從容!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呀:)
    我家寶寶剛好小阿晴約一個月(6/4)
    所以我都很認真的看晴爸晴媽的文章
    然後期待下個月我家寶寶又會有什麼新把戲出現 哈哈
    真的很神奇耶 寶寶的進展真的都差不多
    2-3個月的抬頭45度 我家情況跟你們一模一樣
    也是趴著就頭鑽啊鑽 鑽久了就開始哭<--一副被虐待似的
    妳家阿晴有趴睡嗎 我家鈞鈞出生以來都是仰睡(大字形XD)
    所以第一次給他練趴 他還真的是流露驚恐的表情 哈
    後來也是多給他練習趴 頭就有能漸漸抬高一點點嚕
    看來還是要多練習 哈哈
    我現在還在期待等待我家鈞鈞笑出聲音來
    阿晴的笑聲實在太迷人啦~~
    恭喜唷 滿四個月了
    希望我們的寶寶都健康康 快樂樂 的長大:)

    回覆刪除
  3. 真好真好!
    期待下次見面!

    回覆刪除
  4. 哈哈~小寶寶超有趣的~~~
    每天都希望可以發現什麼新把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