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2012.4月份阿晴生活雜記(開始上托兒所了!)

    這陣子準備要讓阿晴去上托兒所了~ 因為沒人可以幫忙顧小孩,我們又都要上班,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晚點再送去~不過沒辦法~~~  以下是一些雜記~

4/2 (第一天去托兒所)
早上把阿晴送去托兒所了! 雖然阿晴起床的不是很甘願,但還是順利送去!有揮手說掰掰~

掰掰之後我去吃早餐,然後又折回去,躲在辦公室看錄影,阿晴看起來有乖。

看著她的小小身影,像在家裡一樣默默的吃著早餐,然後依舊把碗裡東西都吃光光,然後又起來晃來晃去,跑去看教室的海報。

我還有聽到她跟老師大喊「我吃完了!」 (因為老師說吃完要講)

這天老師原本試著要跟她說國語,不過上午就發現阿晴這樣都不敢說話,下午就跟她說台語,阿晴就比較敢講了。

4/3
早上送阿晴上學,只送到門口就跟著老師進教室了 ^^ 之後繞去教室看阿晴的監視器畫面,綁著兩根小辮子的阿晴,很鎮定的坐在老師的位子上XD

後來老師說~早上被其他小朋友碰到就大哭,然後就一直黏著老師了XDD

4/5
阿晴今天早上起來就哭說我不要去學校~~~!好不容易挖起床、喝完奶,在門口就開始一直哭說我不要去學校!老媽從出門一直安慰、勸導、利誘,阿晴就一路哭到學校裡。
這天不肯午睡,老師說早上想到就哭一下哭一下

4/6
今早阿晴晴聽到鬧鐘聲,醒了就馬上起床~超讚的!還自己說"我起床囉!" 順利的換好衣服、喝牛奶,阿晴問爸爸,今日甘愛去學校?爸爸回答要啊!
阿晴馬上崩潰大哭說我不要去學校~~~~



4/9
阿晴晴整晚一直打噴嚏、流鼻涕,然後整個大鼻塞,晚上睡覺到現在哭起來三次了..... > < 但是鼻涕清的、沒發燒,不知道要不要去看醫生呢...

4/10
早上阿晴6點就爬起床問說,今天要不要去學校..... 我點點頭之後,她就開始一直跳針說我不要去學校~我不喜歡學校~

我說太早啦!再睡吧!她就躺著然後時不時就念一下,直到7點多鬧鐘響了,阿晴又問說要不要上學?我說要啊!她又繼續爆哭...

再掙扎中換好衣服,喝奶時拿了塊米香給她吃,說吃完要去學校喔!她不作聲只說我要吃光光!

但是吃完之後又繼續說不要去學校~ 後來進步成,我不要穿鞋子~我要背蜜蜂包(一個蜜蜂圖案的包包)後來又說我要背大象包(學校的包包)

終於搞定出門,進電梯就安靜下來,開始跟我說學校有巧虎可以看喔!那個巧虎怎樣怎樣......  坐公車也很平靜,走到學校門口,居然還跟我說「學校就是這間啊!」

但是一看到老師馬上崩潰!大哭大叫我不要上學!我不要看巧虎!我不喜歡學校!!

我跟阿晴說,媽媽要上班賺錢才可以$%!@$↑,所以@*%↑@(阿晴繼續大哭中),然後就讓老師牽她進去

結果阿晴進教室之後突然又衝出來!XD 老師又再趕快把她拉進教室,我趕快躲到看監視器的地方,不過才進去沒多久就不哭了

4/11
阿晴上學記錄
今早阿晴也是6點就醒來,哭著跳針說不喜歡學校~不要去學校~直到7點多鬧鐘響,我就爬起來,早上就在她邊哭邊碎念中準備好出門~

早上喝牛奶喝到一半突然不哭,笑著跟我說「媽咪!結果我喜歡學校了!」 讓為娘大驚訝!!!

但是牛奶快喝完時,不知為何悲從中來,又開始哭著說「結果我不喜歡學校啦~~」 這是什麼結果啊......= =

才一出大門就不哭了,不過早上的陽光太刺眼,一路都吵著要我抱她,好讓她趴著才不會太亮..... 抱去坐公車、上車就沒抱、下車之後就抱到快到幼稚園......娘的手快廢了!

所以我就跟阿晴抗議說抱好久!我手沒力了!下來吧!!!然後數到10之後就下來自己走了~哈哈!

阿晴走到學校門口,一看到老師,就舉手大喊「老師早!」然後進教室看到導師,就直直走進去!走到一半才回過頭跟我揮手說「媽咪掰掰!!」

4/12
阿晴上學記錄
今天依然從6點到7點在床上邊哭邊跳針了1個小時之後起床,不過起床之後就沒有再說不要去學校了!然後順利送去!!哈哈哈!

4/12
晴話綿綿
跟阿晴說,這杯水要喝10口才可以喔!!阿晴就一副討價還價樣說.....11口! XD

如果是遇到餅乾,跟阿晴說,這個只能吃5片喔! 阿晴就會大聲說~我要吃4片!!!!(一副以為這樣很多的樣子XDDDDD)

(軒媽說:快睡覺前跟軒說 再玩10分鐘喔 軒回:我要再玩5分鐘就好了)

(阿修說:我: 你這樣不行,爸拔還要工作,只能陪你睡10分鐘. CC: 我不要,我不要!! 我要你陪我, 1分鐘好不好?? 我: 好! 打勾勾!! (最後爸拔1分鐘路倒在床邊))


4/15
阿晴的第17顆牙,左邊最裡面的臼齒,終於冒半個頭出來了!!

4/18
昨晚阿晴4點左右咳醒......很多痰但是咳不出來.... 然後阿晴跟我就醒醒睡睡(南哥依然睡到打呼),阿晴時不時就哭一下說「我不要去學校~」「我不要蓋被子」,到7點多終於好像睡了一下,8點不到就又起來了,好~累~

早上先去看了醫生,阿晴居然出門前跟我說,「是那個會講廣東話的醫生嗎?她那邊有貓熊」 天啊!居然還記得!!!!(是有貓熊的聽診器)

4/19
阿晴又發燒了..... 38.7度.....不過活動力還是正常~ 然後咳嗽+有痰+鼻涕也已經持續了4天...... 吃了化痰藥沒啥用~ 這就是傳說中的更新病毒碼啊~!

------------
4/23
我結束留職停薪回去上班
要比阿晴早出門,但是跟她說掰掰時,阿晴都說不要!
大概維持一個多禮拜吧??
後來就會跟我說掰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