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晴話綿綿:關於數字

       

        阿晴有一本大貼紙書,今晚她翻開了一頁,用粵語分別指出是何物。

        我也乘機教她台語念法:「這柑仔。」

        「柑仔。」

        「這野球。」

        阿晴盯著棒球的圖案一會兒,指著說:「這毋是野狼吶!」

        哈哈!兩者長相差這麼多,只因都姓野,阿晴還得特別提出來以正視聽!

        再來,我問她:「這是啥?」

        「時鐘。」

        「厝裡的時鐘佇佗位?」

        阿晴便抬起頭凝視牆壁,指牆上的時鐘:「佇遐~」我問:「時鐘啥物色的?」「白色。」

        我再問:「時鐘頂懸寫啥物字?」

        「寫1234!」

        於是我要阿晴指著數字念給我聽,從1念到9都沒問題,念到10時,她只指著「0」念「空」。我說對,但是這裡「10」合起來念「十」。

        再來阿晴又把指頭移到「11」,有了大發現:「遮哪會兩枝1佇這~」真是太好笑啦!!「1」居然還是用「枝」做單位量詞,阿晴的童言童語,每天都帶給我們無窮歡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