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2歲4個月--瑜珈、再一次、語言發展

      雖然這幾天阿晴耍脾氣的機率變高許多,會突然尖叫大哭或故意做不能做的事情,不過照片裡的阿晴告訴我,大部分時間阿晴還是非常可愛的~~
笑得真是含蓄
這個姿勢很有模特兒架式
      接下來又是瑜珈大師登場了!!馬上為您示範一招對折式(應該沒這招啦XD)
哎唷!倒下去!
看我腿部的優美線條~~
      另外,最近非常會裝可愛,尤其是要求任何東西要「再一次」的時候,阿晴都會做下面這個動作,配上超可愛的聲音和表情~ 讓人家不忍心拒絕她的「再一次」~

       這陣子阿晴晴會講非常多話,很愛問「做什麼?」「為什麼?」,例如:「媽咪出去做咩野?」「呢個咩野色?」「晴晴做咩野不飲水水?」「晴晴做咩野講搭搭搭搭搭?」

      昨晚睡覺前,阿晴就自己講了一大串我平時在念的~我問「晴晴睡覺要點樣?」,晴答「咪埋眼睛~不好講野、不好唱歌、不好起身,眼睛睛咪埋睡覺覺」

      阿晴有時候沒事就會自己編「媽咪媽咪~媽咪~~媽咪媽咪~咪咪咪~」的歌,哈哈哈!聽得我心花怒放!

      有時候阿晴會用知道的曲調自己亂唱詞,有時候也會換上適合當下的詞!完全有老爸急智一句歌王的真傳啊!!

      不過不可愛的時候也是會讓人非常火大,但就是讓她發作一下就好了,我繼續堅持阿晴晴該做或不該做的事情,不會因為她一直尖叫大哭我就妥協了,要比堅持是吧~嘿嘿!媽咪雖然會心軟會捨不得但是也會努力堅持的!

      不過還是要幫阿晴找台階下,不然不知道要哭到什麼時候。有時候是說做完這個就可以去玩、先吃完這個就可以喝湯(阿晴超喜歡喝湯),阿晴只要自己覺得哭完了,就會主動說「抹抹臉」(粵語擦擦臉的意思),我就趕快遞上小手巾,通常到這時再重複一次要做的事情和交換什麼條件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