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第一次手縫帽子給阿晴晴

      親手做衣物給自己的寶寶,對我來說實在是最大的幸福及樂趣。不過我只會編織,對於縫紉多少還是會害怕,因為手上的針線不太聽我指揮,縫得亂七八糟之外,還常被針戳到手,我的極限大概就縫個釦子或修補破綻。

      前陣子也不知道為啥,就跟著大家一起報名了爽欣的手作趴,這是第一次參加,身為慢郎中的我......實在很緊張啊!很怕縫不完、縫不好。不過最後還是有順利完成~

      從無到有,親手縫紉生產出一件作品,我終於可以說!我今天辦到啦!哈哈!我努力的縫了六個多小時喔!縫到最後要走之前,照鏡子看到我的面容都憔悴了,但回家之後看到阿晴晴戴上,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啦!!

      這是一頂可以雙面戴的漁夫帽喔!而且帽緣是可愛的花形~

       我首先要感謝南哥無怨無悔支持我,幫忙在家照顧好阿晴晴,讓我安心出門這麼久!再來當然要謝謝爽欣揪團、備料、鞭策!還有一起努力的77媽、妡媽、軒媽!還有爽欣的藏鏡人真是最佳的幕後黑手!感謝大家啦!!

      最後獻上阿晴晴實戴照~好可愛喔!!(表情嚴肅是因為洗完澡想睡了,哈哈!)
 
********第二天的手作鴨舌帽********

      有了前一天的慘痛經驗,今天都不敢聊天,畫布就迅速撇兩筆,兩塊布疊一起剪,縫的時候不要拉太緊以免又要花時間把皺掉的布拉平......遵守以上原則,果然速度加快許多!五小時半完工!

      不過有個宥啥媽媽,比我晚開始、點心沒少吃、中途去擠奶、聊天加手勢,這樣還是可以比我快上一個小時就收工!太強了!!

      阿晴實戴~可愛又帥氣的鴨舌帽!
      裡面是亮眼的黃點點、外面是童話風格的彩布!^^

      呼!我想我這陣子暫時都不會想拿起針線了!哈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