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阿晴晴,謝謝你給媽咪這麼溫暖的一年!

給親愛的一歲的阿晴晴:

      一年了!這一年真是這輩子以來最多感觸的一年!終於,我也當了一年的媽媽了!對於這個新角色已經有點上軌道但又不太習慣,阿晴晴你知道嗎?媽咪也和你一起成長了好多啊!

      我幾乎快要沒辦法想像,現在在我眼前已經會扶著東西站直直的這個小人兒,居然一年前還窩在我的肚子裡面。我經歷了這輩子最痛的經痛,順利擠出3公斤多的阿晴晴(精確來說是3300g,但長越大就越用不到"克"這個計量單位了),才過了3個月,阿晴晴就兩倍大,變成6公斤,直到今天再量,已經三倍大啦!9公斤啦!

      阿晴晴這一年用最快的速度成長,從什麼都不會的小嬰兒,不會吸奶吃東西不會睡覺、不會翻身不會爬不會走、不會笑不會認人、不會放開手也不會去抓東西,成人世界中所有理所當然的小事情全部不會!


      到現在會自己乖乖睡覺、吃粥吃又多又快、扶著牆移動小胖腿走幾步、看到爸爸媽媽就露出放心又開心的笑容、靈活的小手指東摳西抓、會掰掰會拍手、聽得懂人家說不可以、聽到我們聊天也發出呀呀達達的聲音想要一起講話......

      每每要細數你的成長,媽咪就會忍不住叨叨念念起來,現在看來只是些小事,但你從零開始,從無到有,中間經歷的努力真是讓人難以想像!!晚上整理有關你的影片,看到距離現在四個月前,那個每爬一步都好像用盡的全身力氣的你,真難想像現在你手腳靈敏的樣子!阿晴晴,你這一年帶給爸爸媽咪的震撼、感動,真的難以用筆墨形容!

      你獻給我們,你的好多個第一次。你第一次知道我們是爸爸媽媽而露出微笑時,我們兩老的眼眶都溼了(正確來說,是爸爸留下眼淚而媽咪眼眶溼溼)。你第一次發出BABABA和MAMAMA的聲音,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天籟!你第一次吃到粥的可愛樣子,彷彿很認真品味思索著嘴裡的東西,還有第一次吃到酸味的皺眉苦臉,讓我們笑到拍案叫絕。

      太多啦!因為你是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新人啊!怎麼也數不完你的第一次,但媽咪也在這一年經歷了很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除了幫你洗澡換尿布等等的技能,我更想寫下的是,阿晴晴給媽咪如此多的感動和幸福!!

       你小小的頭靠在媽咪肩上時、你認真努力的吸吮乳汁時、你緊抿著小嘴研究手上的玩具時、你高興得發出咯咯笑聲時、你發出呀呀達達噗噗聲時、你伸手向媽咪討抱抱時、你安穩熟睡時......這些小小的動作,都讓媽咪覺得好幸福!是從來都沒有過的幸福感覺!

      一年,這個時間回想起來好像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是對媽咪來說,這一年非常充實而漫長。很累、很辛苦的很多事情,現在想想,其實都是很值得的!阿晴晴,雖然才第一年呢!好險你不會有太多太深刻的記憶,因為體會到父母這麼沉重濃厚的照顧,真的會有種無以為報的內疚感覺,這就是爸爸媽咪發現的另一種心情啊!

      但阿晴晴已經給了我們最大的回報了!就是阿晴晴乖乖吃飯睡覺,還有阿晴晴各種可愛的動作、表情、聲音,都讓我們每天都飄飄然的。要是可以的話,真的想每天都好用力的抱緊阿晴晴啊!!然後猛親!猛啃!

      阿晴晴,祝你一歲生日快樂!媽咪愛你!!希望你健康平安的長大。------我以前看這句只覺得很平凡,可是現在我當了你的媽咪了,我才知道這就是所有為人父母心裡最大的願望!!希望阿晴晴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讓媽咪繼續祝福你未來的好多個生日!!

1 則留言:

  1. 刊頭的照片都換啦,興奮欣慰之情可見,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