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阿晴晴經歷兩次挫敗的一晚--開抽屜&咬媽咪

     今晚洗完澡要喝奶前,我讓阿晴在墊子上爬來爬去,我試用放睡覺音樂的手提音響,弄到一段落回頭一看,阿晴晴居然無聲無息地把一個抽屜打開,還把裡面一封信和一盒雷射筆都拿出來了!我一看到馬上說,阿晴晴那抽屜你不能打開!我就把東西收回去用力關上抽屜,然後又表情嚴肅地說一遍,這櫃子你不能開!!

      結果阿晴晴就坐在那抽屜旁邊,扁扁嘴哭叫了起來(沒流眼淚),我不理她繼續做我的事,但阿晴晴叫沒幾聲就停下來,只見小手手又伸過去想要開抽屜,我又再發出責怪的「嗯??」一聲,再瞪一眼,阿晴晴就慢慢把手收回來,又扁扁嘴哭起來!我看她一邊哭一邊還看著那抽屜,心想要趕快讓阿晴晴離開誘惑之地才行!就把她抱過來秀秀。

      安撫完阿晴晴之後,就讓阿晴晴吸奶,阿晴晴吃完一邊的奶,最後居然咬了我一口!!!天啊!這是我第一次被阿晴晴的小牙齒啃到!痛到我差點噴出眼淚!我忍不住大叫一聲「喔!!!!!阿晴晴不可以咬媽咪!!媽咪好痛啊!!」阿晴晴看著我突然就扁嘴大哭起來,這次可不像玩抽屜被罵的哭法了,真材實料大哭,眼淚一直滴,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我趕快把阿晴晴抱起來安慰她,可是阿晴晴還是繼續哭,我抱著阿晴走去拿紗布巾來擦眼淚,好像有稍微分散注意力,擦擦眼淚之後,阿晴晴就好點了,不過還是心情不太好的樣子,就一直要哭要哭的樣子,真是捨不得!!這時我也已經完全沒感覺到自己的痛了,只顧著安慰阿晴晴!後來平靜下來之後,又給阿晴吸另一邊的奶,阿晴晴還是非常捧場,我卻開始冒汗,我一直跟阿晴晴說千萬不要咬喔!乖乖吸就好囉!不可以咬喔!!好險阿晴晴馬上就學到教訓,乖乖吸奶沒有亂咬,太棒了!^^

      寶貝阿晴晴,媽咪再怎麼罵你,還是最愛你的!未來你可能還會做很多事情會被我罵的吧?雖然希望沒有,但小孩不搗蛋一下好像也怪怪的!媽咪還是會板起臉來罵你、教你,但希望你能明白,媽咪絕對不會討厭你、不會生你的氣不理你,媽咪永遠都是最喜歡你、最愛你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