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阿晴晴開始吃副食品了!!

就在滿六個月的今天!終於要開始給阿晴晴吃副食品了!這陣子阿晴晴口水很多,也常常會做出嚼嚼的動作,旁邊的人在吃東西,還會盯著瞧。久等了!阿晴晴!你開始可以吃母奶以外的東西囉!!!

早上用小蘇打粉把阿晴晴所有的食具刷洗乾淨(在此特別感謝宛君寄過來的副食品研磨組還有水杯、小碗,真是太感謝了!!),費了我一番工夫,想到是要給阿晴晴用的,就洗得特別認真!開封了從嘉義搬回來的台糖有機米,準備來做10倍粥囉(米1水10)。

用可愛的大同電鍋煮好之後,就用Cuisinart CSB-76攪拌棒(食物調理器)放下去打成泥狀,真的很省時!不用研磨不用壓到手軟,把攪拌棒放進去按下開關,過沒多久就全部變成泥狀了!太方便了!!











另外早上和南哥一起組裝好IKEA餐椅,鋪上兩個小枕頭。然後把錄影機、相機、圍兜、小巾、粥、嬰兒湯匙都準備好。


先來說說圍兜!我準備的是KUKU鴨的餐用圍兜,我覺得很好用!材質很輕,而且圍兜下面有設計一個袋子形狀,在餵的時候掉下來的食物都掉進這個袋子,吃完要洗也很方便,可以拆開變成一片!讚!


然後還有貝親的嬰兒專用湯匙,嘴巴碰到的部份是軟的,觸感不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好用的工具,餵起副食品來感覺也比較順!







下午兩點多阿晴晴喝完一邊的奶,我就把阿晴抱到客廳塞進餐椅。因為實在很忙碌,所以也只有開始前拍了一張照片而已~


(左下角是10倍粥,再來是餵阿晴晴用的小碗,還有嬰兒專用湯匙)










下午兩點五十分左右開始餵,一開始餵的好幾匙都流出來了,後來有吃進一小匙,然後又吐了好幾匙出來,這時小巾就很好用!馬上把嘴巴擦乾淨,不然最後再擦一定會乾掉黏在嘴邊。後來阿晴晴好像比較習慣,就又吃了三匙,總計約吃掉四小匙。


吃完後給阿晴晴喝水,我太異想天開給她喝大眼蛙的吸管杯了!哈哈!只會抓著杯子咬吸管而已,不過還挺有模有樣的!後來還是用湯匙餵水喝。






然後晚上七點多喝完奶,又再給阿晴晴吃一次,這次南哥也在,就一起參與了歷史性的一刻!因為阿晴晴這次很認真的把餵的粥都吃下去了!!!好感動!!

(南哥說:用這圍兜的好處,乃是阿晴嘴裡滑出多少粥都能看得見,是為粥滑見。)








































晚上這次餵的情況非常好!幾乎沒有吐出來的,我餵進去的都慢慢吞下去了,大約餵了10ml吧!本來想說今天是第一次吃,應該只餵一點點就好,但是阿晴晴越吃越喜歡,本來是看到湯匙知道要張開嘴巴,後來變成才剛吃完一口,馬上就自己先張開嘴巴討粥吃,那樣子真是可愛!!

看到阿晴晴吃得這麼津津有味,真是太開心了!原本的緊張煙消雲散去也!希望明天阿晴晴繼續對媽咪煮的粥捧場!

4 則留言:

  1. 恭喜又邁入另一個階段嚕!
    我佳鈞鈞因為厭奶嚴重的關係
    我四個半月時就開始給他吃副食品 每週一種
    目前嘗試過的有:米精(懶惰的媽沒有自己煮稀飯).蘋果.地瓜
    他都相當相當的愛!!!
    超有趣的 有時餵食太慢 他還會發出怒吼聲抗議
    一口吞下去馬上就張開大大大大的小嘴在等待和期待
    哈哈 真是非常有趣 也讓我不那麼計較他喝了多少奶了
    (他可以奶不喝 然後一口氣吃掉1/3顆蘋果泥@@")
    本來我以為他胃口好 結果今天嘗試"花椰菜"他竟然不要!!!
    怎樣就是緊閉嘴巴不要吃
    唉 看來我家這隻真是蒼蠅貪甜喔...

    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2. 好像小孩都喜歡比較甜的~~
    不然你再加紅蘿蔔或是南瓜之類的~
    如果小鈞鈞都接受了
    再把花椰菜混進去~~嘿嘿嘿

    回覆刪除
  3. 昨天嘗試高麗菜泥 意外的他也接受耶 哈哈
    改天再來試一次花椰菜泥好了
    小娃娃真是瞬息萬變啊~~

    回覆刪除
  4. 哈~加油加油~~~
    餵副食品又是一大挑戰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