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轉貼-小孩依生肖命名

一年多前為了取阿晴晴的名字,南哥對生肖命名有感寫的文章。
正好看到宥媽&花露為了二寶的名字煩惱中,讓我回想起這篇~~
翻了好久的臉書網誌,終於被我找到!!
(趁機抱怨一下,臉書網誌功能真是爛到極點,不能依日期分類、不能搜尋、沒有分類,180篇文章,我按了N個下一頁,才找到這篇!!!什麼爛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08225049655


小孩依生肖命名   南哥寫於 2009年7月31日 21:30
有人跟我說:「牛年出生的孩子,名字裡要有個草字頭,因為牛要吃草啊!」
我說:「那正好,黃就是草字頭。所以名字就可以隨便我取了。」

一句話堵住什麼牛年名字要有草字頭的說法。

我們來設想一下其他生肖的孩子----

鼠:老鼠愛大米,所以肖鼠的孩子名字裡要有個米字。建議用字:米、料、籽、粘、粽、精、糖....

牛:牛吃草,所以名字要有草字頭。建議用字:菜、草、蘇....

虎:虎吃肉,所以名字要有肉部或月部(這很胡扯,肉是肉、月是月,在姓名學卻混為一談)。建議用字:臊、臟、炙....

兔:名字建議直接取「蘿蔔」。

龍:誰知道龍吃什麼?

蛇:蛇吃老鼠和蛋。「黃鼠狼」、「黃阿蛋」這名字超威。

馬:馬吃草,和牛一樣。

羊:羊吃草,和牛一樣。

猴:叫「黃香蕉」,超有畫面。

雞:吃米的話,可以參考鼠。但雞也吃蟲,建議選項:虫、蟲、蟑螂、蝴蝶、蜜蜂(叫黃大蜂還可以搭上變形金剛熱)、蠢....

狗:吃骨頭,名字應有骨部。建議用字:髒、骰、骷髏....。狗也改不了吃屎,建議名字叫?

豬:吃餿水。如果姓潘就天造地設了。

1 則留言:

  1. 這文章絕對氣死一堆篤信姓名學的父母爺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