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阿晴晴聽得懂的指令~



最近發文都沒圖也沒影片.....先用幾張可愛阿晴照片擋著先!(都是10/2去吃松竹涮涮鍋拍的照片)

好啦!欣賞完可愛的照片,是不是更想知道可愛的阿晴晴最近聽得懂什麼指令呢?快來進入正題~

1. 把手放餐桌上
2. 站起來
3. 坐下
4. 拿***給爸爸(或媽咪)(或其他人)
   4-1.拿奶嘴、小巾、褲子、卜卜錘......
5. 親一個
6. 把玩具收進桶子裡
7. 去關(或開)窗戶
8. 刷牙(阿晴會張開嘴巴)
9. 手舉高(脫衣服時)
10. 點名(叫名字會舉一隻手)
11. 跟***掰掰
12. 去坐小椅子
13. 不可以碰!(阿晴就住手了)

附加短篇~阿晴的生活常規

1. 出房間前要把玩具收進桶子裡,把桶子拿到邊邊放好
2. 出房間前要關燈
3. 沒穿鞋子不能出房門
4. 穿著鞋子不可以進房間
5. 不可以進廚房
6. 不能摸爸媽的電腦
7. 吃飯或吃東西時坐餐椅
8. 吃完飯刷牙
9. 自己拿吸管杯喝牛奶,喝完要叫爸爸或媽媽幫她續杯
10. 不可揉眼睛、吃手(超難教)
11. 睡醒就不吃奶嘴(主動把奶嘴遞過來)

      還有!!!!這兩天阿晴晴很喜歡聽我唱"大蘋果",晚上主動拿罐子給我,還跟我說"果果"。因為之前我唱這首歌時,就邊唱邊搖罐子,罐子裡的東西就鏘啷啷作響~結果今天居然主動要求!我問阿晴是不是要媽咪唱大蘋果,阿晴晴居然還煞有其事的點點頭!



      這首歌裡面有提到"又香又甜又好吃",阿晴晴就會做出手放嘴巴旁邊的動作,還發出"嘖嘖"的聲音,然後唱到下一句"天真的小面似太陽",阿晴晴就會指著自己的臉說"
面!!面!!!面!!!",真是太可愛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